17.4.13

我与大选

这次将会是我第一次投票。
从我报名为选民到现在,
为期5年。
这5年内,
我真的感受到及体验到越来越紧张的气氛,
也看到很多人对这次的大选是多么的在意。

必须承认,这次的大选有多大的变数我不清楚。
我也不知道外面那里到底有多少人了解这次大选的变数。
但是,我看到很多在国外深造的学子热忱满分。
也看到全民大势呼吁大家看重自己手中的那么一张票。

虽然如此,我还是会看到一群以旁观者心态对待这次的大选。
有些人为了不想麻烦,而不去投票。
有些人就为了不要吃亏,而选择不投票。
也有一些人自认为那区区一张票起不了什么作用,而不去投票。
更有一些人为了不想失去对自己有利益的事,而选择不投票。

不管你是为了钱,为了学业,为了生意,为了吃喝玩乐,为了什么都好,
如果忽略了你手中的那一票,
你未来的钱,你的学业或孩子孙子的学业,你的生意,你的生活统统可能变得不堪。

不要说你没有投诉过物价涨得过分,
不要说你从来没有投诉过你,你孩子,或你孙子所受的教育,所处在的教育环境。
不要说你没有投诉过你在这个社会所遭遇的不幸。

难道你从来不会担心被盗、抢、杀、或被陷于不幸?
难道你一直都很放心的在这个国家的每一角落漫步?
难道你很满意你现在的待遇?
还是说你从来不担心未来你孩子孙子的生活?

不管你的票是投给谁,
我呼吁大家投给你觉得对的一票。

不要再做个持有妇人之见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